今(16)日是國中會考首日,台南市黃偉哲一早前往主辦學校台南二中,與教育局長鄭新輝及南二中校長林晏旭巡視考場,市議員沈震東也來到母校與黃偉哲一同為考生加油打氣,並贈送鳳梨汁慰勉現場試務工作人員的辛苦。

黃偉哲表示,今早稍有列車誤點的情形,導致有三位試務人員沒有辦法及時趕到考場,南二中馬上遞補了備用人員,試務依然順利,可見台南考場的準備足夠充分,今日也感謝試務人員的辛苦,尤其防疫期間需準備、注意的比以往多,現場還有全副武裝的防疫人員,萬一考生有發燒或是咳嗽等等的症狀,可以馬上輔導就醫、隔離,防疫期間絕不能讓考生有任何的差池,感謝南二中考場、主辦單位悉心部署人員,目前為止考試一切順利,視察也沒有打擾到考生。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為維護學生權益,確保考試過程順利及考場周圍環境安寧,教育局已加強相關行政協助與聯繫,除避免在會考期間舉辦廟會活動外,也特別商請補教業者,避免於考試兩日在考場發放傳單,提供學生優質的應考環境。

此次會考因受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諸多措施都是首次實施,包括戴口罩應試、開冷氣同時開窗、家長不陪考等;因應公眾集會社交距離的要求,原本集中式休息區的規劃,也調整為分散在考場各處,然非所有休息空間皆有冷氣,為此南市府日前與17所考場學校審慎討論後,決定讓考生休息區及用餐地點皆安排於室內空間並開放冷氣,各考場皆同意並全力配合,若休息空間無法符合上述條件,則安排考生於全天開冷氣之試場教室休息或用餐。

基於防疫要求,若考生用餐地點無法維持安全距離,市府也請考區試務會裝設用餐隔板,今年會考雖不開放家長陪考,但學校已組考生服務隊提供必要的服務,讓家長放心。另為確保兩天會考順利進行,各考場負責學校也在考前預擬各項緊急應變作為,並嚴密監控考場電量供應狀況,以維持空調正常穩定運轉。

本年度國中教育會考台南考區分別設置於家齊高中、台南一中、台南二中、台南女中、台南高商、台南高工、台南海事、新豐高中、善化高中、曾文家商、新化高中、北門高中、北門農工、新營高中、新營高工、玉井工商、南大附中等17所考場、424間試場,報名人數1萬6,154人。

黃偉哲親自體驗會考會場體溫感測儀的運作,對試務人員的細心規畫相當肯定。   圖: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