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迎來第9天零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幽默跟指揮官陳時中說「Jolin來了」;國防部今(16)日也亮出俗稱「90手槍」的國造T75 9公厘手槍,來慶祝「九零」,也釣出不少憲兵網友。

台灣疫情逐漸緩和,各方都在想梗慶祝零確診。國防部發言人臉書今天介紹,國造T75 9公厘手槍是為了取代重量過重的45手槍,民國75年軍備局205兵工廠,參照貝瑞塔手槍,著手開發第一代的T75 9公厘手槍,綜合使用者意見,民國88年開發第二代的T75K1手槍,歷經超過30個年頭,現在已經到了第四代的T75K3。

國防部發言人小編也提醒,防疫新生活運動開始,出門放風的同時也別忘防疫,繼續守住加零防線,民眾應持續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出門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是搭乘捷運、台鐵、高鐵等大眾交通運輸時,請全程佩戴口罩。

文章一出,立刻引來網友留言,「已養成每天來看有什麼新花樣的習慣...」、「如果維持45天,45不就出來了」、「我們憲兵的老戰友T75」、「十零怎麼變出花樣」,還有網友問「哪裡可以買的到呢?」小編幽默回應「請撥打0800-000-050成為國軍的一員吧!」笑翻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