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票倒數中!高雄市長韓國瑜15日晚間自錄影片,呼籲支持者6月6日不要去投票;「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認為,韓公然要求支持者不投票的手法,與去年民調蓋牌手段一樣,再次企圖以干擾手法影響投票行為。

韓國瑜的影片發布後,尹立隨即透過臉書他喊話,「請韓國瑜不要再利用人民,尤其是自己的支持者!」尹立指出,去年總統大選,韓公然要求其支持者,抵制以及不正確回答民意調查的蓋牌手法,擾亂選舉秩序,受害最深的其實是韓國瑜的支持者,直到開票結束,才發現蓋牌是欺騙到自己人。

尹立表示,現在韓國瑜公開以文字影片公然要求支持者不投票,其手法與去年民調蓋牌手段是一樣的。再一次企圖以干擾手法影響投票行為,再一次要利用自己的支持者。

尹立認為,影片中第一段「最後一次報告」等語,似乎暗示罷免會通過;第四段要求支持者不要出來投票,「意指不同意票一定會少於同意票」,因此就是要降低投票率,也鬆懈罷韓方的警覺性,使罷免被干擾而失敗。

他接著指出,第二段與第三段的「不炒土地」及「響遍華人圈」等語,「我們可以簡單告訴韓國瑜,事實是你的炒房、粗話、摳腳、歧視、密友閨密、空話政見等等,確實響遍華人圈。」

尹立表示,一方面說尊重人民選舉罷免,繼抵制投開票所後另一手在台北一直打法律戰阻擋投票,現在又來擾亂投票行為;韓不但希望鬆懈罷韓方,也妄想要降低總體投票率。

「但我們要正告韓國瑜,雙面人跟狼來了的故事一樣,這一套,沒用!」他呼籲高雄人6月6日使用憲法所賦予的公民權,投出歷史上第一次市長罷免選票,也同時投完票出來消費,振興經濟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