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罷韓投票倒數,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5)晚在臉書發文並自錄影片,呼籲挺韓民眾6月6日當天不投票、不參與任何政治活動,在保持防疫安全前提下,出門消費、採購支持高雄在地商家。

韓國瑜在臉書上以「6月6號出門遛遛挺商家」為題發文表示,「民主是尊重多元、擁抱自由的,我們擁有表達自己意見的權利和方式。我們不激化、我們不對立,請各位支持韓國瑜的好朋友,6/6那天不投票、不參與任何政治活動。在保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我們一起出門遛遛,用我們的力量支持高雄在地的商家,幫助在疫情中苦撐的人們。」

韓國瑜強調,「我們去消費、我們去採購,盡量不讓大家的生活和生意受到政治活動以及疫情的影響。商家挺高雄,我們挺商家。」

他並自錄一段3分鐘影片說出「心內話」。他一開場就先感謝大家對6月6日罷免案的關心,今天是第一次向大家報告,也會是最後一次向大家報告,6月6日罷韓案,他的內心非常清楚,「法律上賦予了我們人民選舉、罷免的權利,所以選舉、罷免他個人完全的尊重。」

韓國瑜指出,我們這個團隊不貪汙、不炒土地、不包工程,全心全意打拚為高雄,每一項工作都認真做,而且清廉有效,很多市民朋友都可以感受到,所以對於這些罷韓團體,他從來不正面回答。

他表示,高雄幾十年的發展是吃了虧,因為政府過度重北輕南,高雄有很多的資源及條件沒有完全放出來,高雄市有巨大的潛力沒有完全地發揮,這一年半全台灣最讓大家關切、重視的就是高雄,宣傳整個城市的光與熱,可以說響遍了全世界的華人圈,團隊為市民打拚,真的是問心無愧。

對於罷韓行動,韓國瑜呼籲所有外縣市的好朋友,6月6日這一天拜託不要來高雄,「請你關心韓國瑜就可以了,不要付諸行動,來了高雄沒有必要造成更多其他的想像空間。」

他說,高雄市支持韓國瑜的好朋友,請你不要出來投票,出來監票就好,站在那裡被罷免的,有的是被鼓譟出來的,「所以支持韓國瑜的好朋友,我們有信心,不出來投,高雄市是不是改變了,大家自己去觀察一下,我對高雄的未來充滿了信心也充滿了樂觀,只要團結合作,高雄一樣可以蓬勃發展。」

韓國瑜最後向市民喊話,在保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我們一起出門遛遛,用我們的力量支持高雄在地的商家,幫助在疫情中苦撐的人們,我們去消費、我們去採購,盡量不讓大家的生活和生意受到政治活動以及疫情的影響,商家挺高雄,我們挺商家。」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5)晚在臉書發文並自錄影片,呼籲挺韓民眾6月6日當天不投票。   圖:翻攝韓國瑜臉書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