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票倒數23天!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4)日表示,作為被罷免的一方,現在最重要的是把分內的事情做好,黨中央會力保高雄市長韓國瑜,韓也將在5月20日後對外公開說明。

江啟臣今天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專訪,談到罷韓議題時,他表示,選舉罷免是公民的權利,他們尊重。選舉、罷免是不一樣的戰場,作為罷免的一方,對韓國瑜、高市府、甚至國民黨中央而言,最重要的是先把分內的事做好,因為從政者的工作、權力是人民賦予的。

江啟臣也坦言,他們不樂見出現過度的激化與社會對立,黨中央對韓國瑜的態度是全力配合、全力力保;江也透露,與韓溝通時,他有強調目前市政跟防疫為最優先;韓面對6月6日罷韓投票,江啟臣認為他心裡已有定見,哪些該對外說明、哪些希望黨中央來配合,他們都有良好的溝通。

江啟臣也證實,韓國瑜在國民黨中常會的視訊會議上,透露自己將在5月20日附近的日期對外公開說明,至於具體日期是哪一天、說明內容,黨中央尊重韓的決定,其他必要的溝通,韓國瑜都有直接與江啟臣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