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選舉預定於24日舉行投票,但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候選人薛凌王孝維兩派人馬互槓、爭議不斷,讓民進黨中央宣布即日起暫停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後續相關程序依照黨內規定來辦理。對此,薛凌今(14)日發布聲明表示,中央出面希望雙方遵守共同約束的規定,「很遺憾的是對手未能接受,讓中央作出暫停主委選舉的決定」,她絕對服從中央的決定。

薛凌、王孝維互控賄選等爭議頻傳,雙方陣營吵翻天,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表示,2020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自即日起暫停舉行,之後將依民進黨紀律評議裁決條例進行後續程序,「非常遺憾兩位候選人無法就加強自我約束的作法與保證達成共識」。

薛凌稍早發布聲明稿指出,她宣布參選市黨部主委以來,高度自我約束,面對各種抹黑與攻擊,堅持君子之爭,也在中央黨部出面協調後,一切遵守中央規定,「我認為黨內選舉可以是場高格調的選擇,一直認為基層黨員是我們的根本,就算再高、就算再遠,我也要去握到每雙黨員的手,這就是我的初衷」。

薛凌說,今天中央出面希望雙方遵守共同約束的規定,「很遺憾的是對手未能接受,讓中央作出暫停主委選舉的決定」,她身為一位忠貞黨員,「我絕對服從中央的決定,一起努力讓民主進步黨更進步」。

薛凌隨後也貼出她13日簽署黨中央的「2020台北市業部主委選舉候還人競選公約」:

為促進黨內剛結,維護本黨形象,本人於競選主委選舉期,必將避照黨內相關規定,不不違紀、不賄選、不施暴力及不攻訐競争對手,若有違背,願受黨紀懲處。同時,並將遵守

以下四點規範:

ー、為維護本黨乾淨選風及形象,候選人及其團隊不得致贈予黨員同志相關禮品。

二、為維護黨内團結,將主動約束個人競選團隊及支持者,不得於社群平台互相攻擊黨內同志。

三、為使選舉順利圓滿,候選人及其隊不得擅自召開記者會,或對媒體轉迹、揭露涉及影射,攻訐競手對手之內容。

四、各級黨部應謹守黨務、選務中立,相關黨務人員亦不得違反中立原則。

此致

民主進步 中央黨部

簽署人:薛凌

見證人:

西元2020513

 

薛凌公佈她簽署的候選人競選公約   圖:薛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