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14)日指出,針對昨(13)日中常會決議,授權主席卓榮泰代表向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候選人雙方進行協調一事,經卓榮泰分別與薛凌同志、王孝維兩人溝通後,由於兩位候選人對於簽署競選公約的內容無法達成共識謹依昨日中常會決議,民進黨2020台北市黨部主委的選舉,將自即日起暫停舉行,之後將依民進黨【紀律評議裁決條例】進行後續程序。

卓榮泰表示,非常遺憾兩位候選人無法就加強自我約束的作法與保證達成共識。但是民進黨是一個民主政黨,更是一個負責任的政黨,針對黨職選舉出現相關爭議,民進黨必須確保選舉的順利與合法,也必須回應民眾對於民進黨的期待,不應放任爭議傷害民進黨的整體形象。因此,民進黨將依中常會決議,在雙方未能達成具體共識的情形下,暫停台北市黨部主委之選舉,後續相關程序則將依照黨內規定來辦理。

卓榮泰再次強調,民進黨是民主政黨,相關的選務工作也都依照民主機制運作。每一位民進黨黨員都應該遵守黨內規定,捍衛民進黨的價值。針對暫停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一事,雖然感到遺憾,但民進黨中央會依照黨內規定來處理,並確保其他的選務工作繼續順利進行。

民主進步黨第十八屆中央常務執行委員會第六十次會議決議:

1. 感謝調查小組的努力、辛苦及雙方參選人的參與。

2. 依據調查小組報告指出,相關爭議情形業已對本黨聲譽造成諸多實質傷害,情節如下:

(1) 對於雙方致贈文宣禮品等部分之質疑、指控,經告誡約束後皆已有所警惕,惟相關媒體報導已經對本黨形象造成傷害。

(2) 雙方支持陣營已在社群平台間嚴重互相攻訐,破壞黨團結,縱使努力請候選人及其團隊約束各自支持者,仍無法避免繼續相互攻訐。

(3) 雙方紛爭已多次經由媒體報導,甚至調查小組會議相關內容亦經轉述揭露於媒體,造成相當負面的社會觀感,嚴重損及黨形象。

3. 為避免選舉紛爭造成地方黨部的分裂,擴大對黨的傷害及雙方參選人的傷害,決議暫停5/24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並研議依【紀律評議裁決條例】繼續進行後續程序辦理,以儆效尤。

4. 5/24選舉當日,台北市黨公職及各候選人任何公開性帳篷及臨時服務據點之設置,依台北市黨部協調結果統籌規劃。

卓榮泰隨後也在臉書貼文,昨晚承中常會授權,非常慎重也非常痛苦,做出暫停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的決定,對雙方參選人與台北市黨員深感遺憾,但這是不得不為的無奈,不僅要遏止繼續擴大傷害黨譽、傷害兩位參選人,也為維護選舉的公平。

卓榮泰說,同時也要敬告全國各縣市正在參選及輔選的所有黨內先進同志,旦有不良選風、彼此攻訐、損及黨形象、破壞黨團結的任何行為,絕對得不到黨員同志支持,更會觸犯「紀律評議仲裁條例」,籲請全體同志嚴守份際,以黨為重!

最後提醒:主席交接在即,進入「看守期」;但黨務黨紀無一日不在,黨團結的旗幟必時時高舉在每位同志的心中!莫要在這場偉大改革的重要時刻否定自己的無私,背叛團結的美德,讓民主的榮耀蒙上汙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