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重創經濟外,民眾也擔心半導體供應鏈是否因此崩潰。有報導指出,美國川普政府正與英特爾、台積電討論在美國興建晶片廠,日本同樣也在尋求英特爾和台積電於日本設廠。外界關注緊追台積電在後的三星電子會有什麼樣動向,業內觀察人士指出,一旦台積電在美國設新廠,可能將原屬三星電子的訂單轉向給台積電,因此在台積電於美國擴建的情況中,三星電子可能會在奧斯汀工廠擴建晶片廠。

南韓媒體《BusinessKorea》報導,業內觀察人士指出,若台積電將在美國設立新工廠,三星電子可能會在海外唯一的奧斯汀工廠擴建晶片廠;他進一步指出,如果台積電真的在美國設立新廠,並接受蘋果和高通等美國公司的更多訂單,三星電子將流失客戶,此舉將使該公司不可能實現於2030年超越台積電,成為系統半導體龍頭願景。

報導也提到,高通和輝達等美國半導體公司已向三星電子下訂單,以減少對台積電的依賴,但如果台積電在美國設置新廠,這些企業可能轉向台積電下訂單。

報導另指出,因為建設生產線需高達數兆韓元的投資,風險相當高,且因為受到武漢肺炎影響,疫情可能導致對半導體的需求減少,所以三星電子無法輕易決定是否擴大奧斯汀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