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票將在6月6日舉行,備受各界關注。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日前向罷韓團體喊話「韓國瑜做錯什麼?」而同為資深媒體人的黃創夏更是用羅志祥背叛周揚青來比喻高雄人的憤怒。

黃創夏日前在節目上表示,每個人對韓國瑜有沒有做錯的理解不一樣,但他舉自己在竹科擔任工程師的學長為例,他就認為被韓國瑜背叛,如同羅志祥背叛周揚青,他們倆個男未婚女未嫁都被拿出來檢視,但韓國瑜跟高雄市民有著四年之約,怎麼可以說走就走,回來後說要留下就要留下。

黃創夏接著表示,他這位學長第一次投票就是要投罷韓,因為他前年呼籲家中親戚回高雄投票支持韓國瑜當市長,當時期待高雄能有變化,結果現在深感背叛,這次決定全家都回高雄投罷韓票,「提早吃年夜飯」。

黃創夏認為,韓國瑜近來的舉動就是在激怒高雄人,搞背叛就算了,要嘛就是乖乖待著自我檢討,卻出來講有的沒的。高雄人真正生氣的是什麼?他們已經不會聽高雄市府幫韓講話了,覺得韓國瑜回來了還不低聲下氣,還東搞西搞,「就是生氣就是要罷免你!」黃創夏表示,罷韓情緒會衝很高,不會是韓國瑜能控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