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將在本月20日正式就任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也在8日宣布,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未來都將續任。6月6日的罷韓投票倒數28天,現已有許多人士開始揣測,如果罷韓投票通過,副閣揆陳其邁會回到高雄參選市長補選;而副閣揆的空位,可能會由防疫有成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替補,對此,陳時中今(9)日在記者會中回答媒體提問,表示「不要問我選舉,那東西我怎麼可能在這邊講。」

蔡英文8日宣布蘇貞昌將續任閣揆,蘇貞昌預計14日主持最後一次行政院會並進行內閣總辭,再由蔡英文重新任命,蔡英文也大讚蘇貞昌在防疫表現中相當亮眼,表示有這樣一位「護國院長」是台灣的福氣。

而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日前指出,蔡英文與蘇貞昌關係長期緊張,蔡英文最中意的閣揆人選絕不是蘇貞昌;只是陳時中在防疫上的好成績救了蘇貞昌,讓蔡英文找不到理由換掉他。

對於6月6日罷韓投票若過關,陳其邁將會參加高雄市長補選的說法,陳其邁在8日受媒體訪問時只回應,選舉權、罷免權都是人民基本的公民權,台灣現在的疫情相對來說較穩定,在適當防疫措施下,讓民眾順利投票,是政府應該要做的責任,不能迴避。

陳時中今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回答媒體提問:「未來有沒有可能接任副閣揆,或角逐2022年台北市長?」他回應,「不要問我選舉,那東西我怎麼可能在這邊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