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將在6月6日舉行,中選會日前也宣布共1823所投開票所皆已洽借完成;近日罷韓團體更頻繁走上街頭,呼籲民眾記得投票,而高雄市府也藉「文件繳交不齊」為由拆除罷韓看板,雙方多有爭議、隔空交火。除了罷韓團體對韓國瑜表達不滿外,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今(9)日也在臉書貼文,以「高雄人展現了公民的力量」為題,批韓陣營「以防疫之名,行耍賴之實」,也證明韓國瑜只會耍小聰明卻沒大智慧,他以行政權侵害憲法上賦予人民的罷免權,碰觸了高雄市民的底線,「韓這樣蠻幹下去更會被罷掉」。

范世平臉書貼文:

1.韓國瑜市府以防疫為名,拒絕成立罷韓投票所,造成原本1828個投票所在4月下旬只有1169個成立,如此市民可能沒地方投票。

2.高雄市教育局要求每個學校只能成立二間投票所,如此可能造成投票大排長龍,有很多人不願等候而不去投票,最後罷免失敗。

3.這根本是「以防疫之名,行耍賴之實」,因為台灣已境內「零確診」,沒有社區感染的問題,如此根本是「以疫反罷」,藉由防疫來反對罷免。

4.投票當天的6月6日是週六,學生不用上學。韓市府又說,投票後的校園消毒有困難,但中央已表達協助。

5.韓國在4月15日舉行的國會議員選舉,當時疫情還在高潮,但創下1992年以來的最高投票率,達到66.2%。為什麼韓國人可以,韓國瑜不行?

6.國民黨3月7日進行黨主席補選,也曾借用高雄市的國小擔任投票所,這不是「只可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7.這證明韓國瑜只會耍小聰明卻沒大智慧,他以行政權侵害憲法上賦予人民的罷免權,碰觸了高雄市民的底線,韓這樣蠻幹下去更會被罷掉。

8.在高雄市民的共同努力下,罷韓投票所的數量快速增加,已經達到1828個目標,這是高雄市公民意志與人民力量的展現,值得喝采。

范世平今(9)日也在臉書貼文,以「高雄人展現了公民的力量」為題,批韓陣營「以防疫之名,行耍賴之實」。   (翻攝自范世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