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出處:美國白宮臉書

中國武漢肺炎目前已經造成全球超過300萬人確診、21萬多人死亡,其中美國疫情最嚴重,確診者高達98萬多人、5萬6000多人喪命。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7日在記者會上痛罵中國,表示美方對整個疫情局勢不滿意,疫情本來可以從源頭就控制住的,但有人決定不這麼做,害全世界至少184國家深受其害,並揚言美國將向中國求償,金額絕對比德國高。

在台灣時間28日凌晨的美國防疫記者會上,川普表示,美方很不高興(unhappy),將要求中國對2019冠狀病毒(COVID-19)危機負責。「9NEWS」報導,川普表示疫情原本在源頭就可以停止,卻沒有這麼做,美國政府對中國不滿意、對整個局勢都不滿意。

在被問到德國要求由或賠償的問題時,川普回應,美國政府正在對中國放任COVID-19的擴散進行徹底調查,他暗示可能會像德國一樣,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向中國索賠,而且金額會超出德國要求的賠償。

上星期,德國向中國提出1620億美元的武漢肺炎病毒損害的賠償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