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的「錢櫃KTV」26日上午發生大火,釀5死1命危慘劇。檢警正在調查起火原因,從監視器畫面中可見,王姓工頭在事發前1個多小時徘徊走動,像要尋找插電座,之後進入小儲藏室的布簾蹲下,疑似在左側的插座插上充電器,大約過了1小時45分鐘後,現場即爆出火花竄出濃煙。警方已傳喚王姓工頭到案說明,釐清事發原因。

根據監視器畫面顯示,在發生火災前,王姓工頭在5樓來回走動,在昨日早上9時7分時,疑似進入儲藏室,並能看見他彎腰,走出時,手上沒有東西,疑似是入內充電。

在王姓工頭9時7分進入儲藏室,1小時45分鐘後,儲藏室10時52分冒出火光,並竄濃煙,加上當時5大消防設備關閉,室內消防栓、自動灑水設備、火警自動警報、緊急廣播設備和排煙閘門都沒有啟動,釀成5死1命危慘劇。

檢警昨日已約談王姓工頭,但未提到任何充電細節,今就此事再傳喚王姓工頭,釐清詳細狀況。

錢櫃KTV林森店火災後續。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