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錢櫃林森店昨(26日)發生火警,造成5人身亡,北市消防局調查發現,造成火警傷亡因素,是因包括排煙、灑水、消防警報、住警器、廣播等5項消防安全設備全關,形同虛設。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今爆料,錢櫃董事長練台生事發後對柯市府官員奪命連環call,「與其私下聯絡首長官員,不如出來開記者會面對大眾吧!」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下午受訪表示,自己沒接到練台生的電話,但強調這是人命關天的事情,「誰講都是一樣,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鍾沛君今在臉書爆料,「練台生董事長,從林森錢櫃大火發生至今,你打了幾通電話給柯市府的官員們?」並提到北市府今早開會不少局處首長主張錢櫃應全面暫停營業,接受消防公安全面檢查,但錢櫃(除林森店)一面開門做生意,一面奪命連環call,她質疑錢櫃避重就輕的聲明無法讓消費者心安,應出面開記者會面對大眾。

黃珊珊下午率領消防局等相關局處前往錢櫃台北SOGO稽查,並於會後進行媒體聯訪。對於議員爆料練台生急call市府官員一事,黃珊珊回應,自己並沒接到練台生電話。

黃珊珊說,重點在於作業必須有相關依據,很多議員今早打電話問她,為什麼現在還沒把錢櫃停業,但必須要有相關依據確定違反規定,昨天林森店已經勒令停業,接下來查每一間實際狀況,「要讓人家停業要有相關依據」。

黃珊珊表示,接下來會密集、不定期查核,希望業者不要以身試法,這麼重大傷亡、人命,不是開玩笑,任何人都不能把它當作一件輕鬆的事,沒有一個人想要遮掩、有任何隱匿,「人命關天的事情,誰講都是一樣,該怎麼辦就怎麼辦」。黃珊珊指出,覺得不管是誰,都應該把這件事當成重要的事情,這慘痛教訓,誰都躲不過。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接受額溫量測。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