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台南又有多處景點被中央列入景點人潮示警熱點,台南市黃偉哲今(27)日再度開砲,他說,交通部1968APP的景點人潮示警功能,台南又被列了27個,他昨天才派員去看,從早上看到下午,根本沒幾隻小貓,「不知道觀光局為什麼要這麼跟台南市過不去!」

交通部觀光局對此回應,經回報的熱點只有國家風景區及遊樂業景點,其中位於台南的只有9個地點,分別是八田與一紀念園區、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台南市左鎮化石園區、中興大學新化林場、水晶教堂、井仔腳瓦盤鹽田、頑皮世界及尖山埤江南渡假村景點,其餘地點並非觀光局提供,而是由防疫指揮中心、高公局提供。

台南孔子廟大成殿、明倫堂於0206災後修復進度已達88%,加上待修的崇聖祠與以成書院,預計整體修復可於110年初完成。黃偉哲上午視察大成殿、東西廡、禮器暨樂器庫等修復狀況,期勉施工單位在雨季來臨前做好應有的防護,以免雨水沖涮影響工程進度。

黃偉哲視察台南孔廟修繕工程進度時受訪指出,現在台南市的確診數仍是六都最少,希望可繼續維持。有些防疫作為造成市民不便的,他要表達歉意;但像交通部觀光局推出的APP人潮示警功能,昨天的資料就讓人無法接受。上次中央在清明節連假發布的11個示警景點中,台南市就占了4個;昨天在觀光局APP系統中的170幾個人潮聚集示警點,台南市又拿到第1名,有27個,如此「抬舉」台南,把台南污名化,只能說情何以堪!

他進一步表示,他昨天請市府觀光旅遊局和警察局去這些點實際調查,發現有些地方從早上到下午只有小貓兩、三隻,根本沒有什麼人,不知道為何被列入,而且,台南善化夜市的人潮有可能比台北寧夏夜市還多嗎?

黃偉哲並指出,台北市270萬人口,結果昨天只有幾個點被列入;台南市189萬人口,居然被列了27個。現在攤商們都已苦不堪言,非常慘的在度小月了,還要被污名化成為疾病傳播的可能熱點,這點是萬萬無法接受的。

他說,台南市政府一切防疫措施都配合中央,並在中央流行疫情中心的指導原則下,希望維持國旅和觀光的一線生機,不料這一線生機還要被無情打壓。如果交通部觀光局的長官們坐在台北冷氣房裡,覺得台南有什麼地方人潮很多的話,可以聯繫台南市政府,台南市政府樂於提供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