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 3.0 正式上路,民眾只要持健保卡到超商就能輕鬆繳費預購。而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也在今( 24 )日提到實名制 3.0 時透露完整計畫,並指出「還有兩點可以改進」。

唐鳳出席「台美防疫松(cohack)」活動提到口罩實名制 3.0 上路的第一天,就立刻成為各通路中使用人數最多的方式。她也提到當時設計這套系統的目的,就是將普及率增加,而 24 小時都可以預購、取貨就能把普及率增加了,也預估可以涵蓋超過 9 成的人口。

唐鳳也指出,一開始擔心長輩或外籍人士是否會有使用不便的問題,但這些困難點也因為辛苦的超商店員朋友,幫忙指導,目前看起來都還蠻順利的。

隨後唐鳳也指出,「實名制 3.0」仍有要升級與改進的部分,就是「以週一為起始點」及「雙週為週期」兩點;「以週一為起始點」的部分她補充,因為過去是從週四開始算起,所以日曆變得跟大家不太一樣,為了調整到相同,就從週一開始預購、取購,大家也不用調整時差。

而「雙週為週期」這點,唐鳳也說,「民眾在領取口罩的同時也可以直接續購下一次,等於不用跑 2N 趟,而是跑 N 1 趟就可以,不過這部分還會再跟超商做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