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縣市運動競賽活動紛紛順延或取消,隨著端午節將至,龍舟競賽活動舉辦與否也成焦點,屏東縣政府今(24)日表示,經過審慎的評估,為避免群聚體育活動成為防疫破口,決定停辦原定於6月24日至25日在東港溪畔辦理的「2020屏東縣端午龍舟競賽活動」。

屏東縣政府表示,已舉辦超過30年歷史的屏東縣端午龍舟競賽,是縣府每年固定委請東港鎮公所辦理的傳統民俗慶典,每年吸引超過1600名選手參與,此次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室內超過100人以上、室外超過500人以上的公眾集會活動建議停辦,決定停辦活動。

屏東縣政府指出,今年是屏東的運動年,縣府特別為縣民規畫一整年度的體育活動,但受到肺炎疫情的衝擊,為避免淪為防疫破口,包含2020全中運與屏東縣運等大型賽事,都相繼宣布延期辦理。

屏東縣政府強調,雖然群聚的體育活動已經延期辦理,但屏東縣彩虹自行車道系統總長約465公里,鼓勵縣民平日仍可善用彩虹自行車道,到戶外騎乘單車、慢跑或健走,保持良好的運動習慣增強抵抗力,也可以擴增全民共同防疫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