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敦睦艦隊磐石艦官士兵已有29人確診,其12人設籍高雄。高雄是否「封城」引起熱烈討論。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今 (24) 日上午的記者會表示 :「我是豐臣秀吉的弟弟『豐臣不急』,酸言酸語抹黑造謠一大堆,市政府完全沒有考慮封城。」

韓國瑜今在鳳山行政中心召開防疫記者會,對外說明目前高市府的防疫政策。有媒體提問,近來市府一直說要兵推演練,外界有人將此解讀為「封城」,希望韓國瑜能說明清楚。

韓國瑜強調,他已經說大概6次了,現階段的高雄不會考慮封城。「今天我再講第7次,維護高雄市民朋友的健康安全是首要任務,但是現在市政府完全沒有考慮封城」,對網路上有鄉民KUSO插圖把韓國瑜畫成「封城秀急」,韓回應 :「我是豐臣秀吉的弟弟『豐臣不急』」。

韓國瑜嚴正表示 :「我什麼時候說過高雄市要封城 ? 我覺得好奇怪,酸言酸語抹黑造謠一大堆。」韓國瑜說,封城茲事體大,對高雄市民生活及經濟活動都會造成影響 :「今天我講第7次,希望明天不要再講第8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