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疫情導致網購數量大增,Google本周宣布,旗下的商品搜尋服務Google Shopping將開放商家免費刊登。新的政策將在4月底前於美國先推行,並於今年底前擴大到其它市場。

Google Shopping最早出現在2002年,早期跟Google搜尋一樣,自行蒐集刊登網路上的商品資訊,再供使用者搜尋。

2012年該平台改為付費刊登,僅付費商家才能刊登商品,迄今Google已在世界各地包括台灣,推出該服務。

不過,Google宣布自下周起,Google Shopping上大多數的商品都會是免費刊登;一來可協助商家與消費者建立連結,二來消費者將能透過該服務找到更多的商品。

Google商務總裁Bill Ready表示,Google一直在致力推動Google Shopping免費服務,而疫情影響,導致網購比以往都來的重要,並加速了這項發展。

Google一直在致力推動Google Shopping免費服務,而疫情影響,導致網購比以往都來的重要,並加速了這項發展。   圖:擷取自Google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