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黑長髮」一直是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的招牌特色,但最近接觸到為癌友捐髮議題的他,在今(22)日剪下自1996年維持至今的長髮,並於晚間的直播首度亮相。他透露,長髮將捐給台灣癌症基金會製作假髮,盼陪伴癌友走向康復;許多網友看到新造型後,雀躍表示「這樣也很帥,很好看」。

除了立委的身分以外,林昶佐也是閃靈樂團的主唱Freddy,他在2016年剛轉戰政壇時,曾被對手、前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批評「留著比女孩子還長的頭髮要進入立法院,我覺得這個立法院非常危險」、「長髮男心理不正常」,但他仍順利當選第9屆立委,並在今年勝選連任。

林昶佐表示,最近接觸到癌友捐髮的議題,覺得很有意義,他就決定與維持24年的長髮造型道別,希望他的這束頭髮可以幫助到更多癌友,也邀請民眾一起響應。

林昶佐的新造型在直播與網友見面後,讓許多人大讚,紛紛留言「感謝你為癌症病人剪髮捐髮!」、「Doris像國中生,你像高中生」、「很好看,也變年輕」、「大家應該都關注髮型」、「哇……還真不習慣! 是要迷死誰啊!」、「直覺你現在每天花在整理頭髮的時間不會比較少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