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敦睦艦隊爆發群聚感染新冠肺炎,截至今(22)日為止共有28人確診,總統蔡英文今天親上火線為此事向全民道歉,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防疫不分你我,有過錯,檢討是好事,做好超前部署才能把疫情降下來。 

蔡英文上午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敦睦艦隊官兵染疫一事,她表示,她是三軍統帥,國軍的事,就是她的事,就是她的責任,國軍平常捍衛國家很用心,在支援防疫工作上也做了很多事,但海軍這趟任務在防疫上出現這麼大的違失,讓國人因此承擔疫情風險,「我要致上我的歉意」。 

對於總統公開致歉,侯友宜認為,在整個全民防疫的過程中,發生了敦睦艦這樣一個嚴重的過失,其實大家都要一起來補這個洞,「防疫絕對沒有分你跟我,有過錯,承認了,我們就趕快把過錯補過來。」 

侯友宜說,防疫過程中,大家不斷檢討、不斷精進,做好超前部署,才能夠把疫情降下來。「我們只有一個敵人,就是我們的新冠病毒,所以新冠病毒,才是我們共同的打擊對象」他強調,國人要團結一致抗疫,檢討是好事,檢討過以後我們往前走,把正向力量發揮出來,讓疫情因為我們的努力,能夠順利的度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