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武漢包機爭議不斷,斡旋其中的湖北後援會會長徐正文今 (22) 天表示,他自己的身家都在中國,都還敢為了台灣同胞站出來 :「這才是真的有guts!」徐更強調,罵他的人有8成都是網軍。

徐正文在臉書PO文指出,至始至終他對於包機回台名單都沒有實際權力,首批包機多出3個不在名單上的是誰?他坦承這3人不在自救會所提供的名單之內,首批名單最終是中國與台灣協調 :「他不曉得到底怎麼出來的,但可以確定是地緣優先。」徐正文強調,關於包機名單的爭議點,如果首批回來的人有問題,那移民署、海關怎麼都沒反應?

徐正文表示,自救會就是把名單交給海基會和國台辦,先前媒體報導說武漢台商協會會長蕭永瑞說不認識他,徐澄清 :「蕭永瑞亂講!」並秀出兩人的對話紀錄,強調雙方確實有聯繫,蕭永瑞還向他要滯留湖北的台商名單。

徐正文透露,之前武漢台協就有滯留台人群組,他原本也在群組內,因為兩岸協商破局,他要出面開記者會替台人發聲,卻被中國官方、國民黨的人阻止,但在考量如果他不出面,聲音就無法傳出來,斟酌之後還是決定出面開記者會,透過媒體力量才能促成台商包機。

徐正文強調,雖然還沒收到國民黨停權通知書,但如果收到一定會去申訴,因為國民黨列出幾大罪狀,其中一項涉嫌違反《疾病防治法》要停權。徐正文反問:「防疫中心都沒有開罰,國民黨憑什麼開罰?」至於「未經黨中央授權,數度自行召開記者會」的罪狀,他也反擊 :「我是以台北市家長會會長名義,關國民黨什麼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