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持續聚焦海軍敦睦艦隊群聚感染案,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22日)再度強調,艦隊出訪一定是總統蔡英文同意,這責任一定到蔡英文。但陳玉珍也同情稱,台灣防疫成效卓越,但現在國軍又出包,「我想她一定很怨恨啦。」

陳玉珍表示,前總統馬英九已經出面說了,當年洪仲秋事件時,馬英九有出來道歉 ,但蔡英文看起來還在切割,可能是民意的反映還不夠熱烈,呼籲民眾站出來發出聲音,讓三軍統帥蔡英文聽到人民心聲,不要把這次事件的責任往小兵身上推。

陳玉珍稱,國軍近期內的出包,剛好都搭上蔡英文在外交上有重大斬獲的時候,像是去年7月蔡英文搭乘專機出訪友邦12天,期間還過境美國,卻在她風光回台後,不到24小時國軍就爆出私菸案,而這次台灣防疫成效卓越,甚至都拿口罩做外交時,國軍卻又出包染疫,「我想她一定很怨恨啦。」

陳玉珍也強調,她很遺憾蔡英文還把這件事情當成政治危機在處理,他們(指民進黨政府)事先做了鋪排討論,但真相是誰下命令讓艦隊出訪、艦隊回來後,誰讓他們隔離期未滿就下軍艦,這樣的行為已造成全國人民恐慌,而艦隊出訪涉及國防、外交跨部會同意,這責任一定到蔡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