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案經審議後,中央選舉委員會今(17日)宣布成案,將在6月6日(星期六)舉行投票,投票起、止時間自上午8時至下午4時。對此,王丹在臉書發文召喚高雄光榮的DNA,並說恢復高雄驕傲的時刻來臨,期待6月6日之後再次踏上高雄這片美麗的土地。

罷免投票成案後,王丹稍早在臉書發文提到,高雄是一座偉大的城市。在這座城市中,曾經發生過美麗島事件,樹立了一塊讓台灣走上民主之路的里程碑。爭取和捍衛民主,曾經是高雄人的驕傲。

但自從韓國瑜當上高雄市長之後,高雄人在台灣就有點抬不起頭來。即使是沒有投韓的高雄人,也免不了受到一些溫和的譏笑。高雄,南臺灣的民主堡壘,一度令人扼腕。

王丹說,恢復高雄人的驕傲和榮光的日子確定了,高雄人終於可以再次用手中的票,洗刷高雄的名聲了。此刻,如果我能拿到台灣身分證,我一定設籍高雄,因為我有太多的高雄的朋友,我想和他們一起,光復這座美麗的城市。

可惜我現在還不是台灣人,因此,6月6日,就拜託高雄人啦,請你們重新奪回高雄,讓高雄人可以驕傲地說:“在台灣民主發展的歷史上, 我們在美麗島事件之後,再次創造了歷史。”

王丹期待,6月6日之後,我將可以再次踏上高雄這片土地。

王丹於臉書發文   圖:翻攝王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