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議員今(17日)質詢時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近6年至今,已耗費1億6000萬預算進行各類市政研究,實際效益卻奇低無比,最誇張是只有兩份報告被看過,其他都白做工。對此,柯文哲回應,「我回去一定會查,每次查都會改進」、「一定有什麼地方怪怪的」。另一方面,《遠見》也發布六都市長防疫滿意度調查,台北市長柯文哲滿意度47.3%為倒數第二,只領先敬陪末座即將面臨罷免的高雄市長韓國瑜。

柯文哲下午赴議會備詢,王浩提出質疑,台北市從柯文哲上任至今,「總共委託103個研究案,花了1億6000多萬」,但市府所有單位做的研究,研考會列管的只有61案,金額才將近6000多萬,還有1億多的案子都沒有列管。

王浩質疑,「委託研究案中,找專業機構去做研究,最重要目的是什麼?是不是要人家看或是用?」他並拿出數據批評,柯文哲任內花了1億6000多萬做委託案,只有2份報告有人看過,是動保處的,其他大單位的報告沒有一個人關心過,根本沒有人想要去看。

王浩痛批,這是政府正式公文回覆本會,「你糟蹋老百姓的錢,這樣的調查報告充斥在北市府每個局處通通都有」。對此,柯文哲回應,會回去調查,「我回去一定會查,每次查都會改進」、「一定有什麼地方怪怪的」。

無獨有偶,在口罩機事件中屢陷爭議的柯文哲,民眾對他的滿意度也迅速呈現,據《遠見》發布六都市長防疫滿意度調查,台北市長柯文哲滿意度47.3%為倒數第二,只領先敬陪末座即將面臨罷免的高雄市長韓國瑜,距離當初自己所說的光榮城市,明顯仍有不小的距離需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