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武漢肺炎疫情,讓中共政權的官僚、腐敗等醜陋形象曝露無遺,更遭到國際社會譴責 。近日,美中兩國不斷因武漢肺炎疫情而互相指責,中國與外國學者也展開激烈筆戰。其中,負責發起國際公開信的德國教授傅洛達表示,他希望國際社會能認知到,中共的威權統治是引爆武漢肺炎疫情的元兇。

據《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日前100名中國學者在數位雜誌《外交家》上寫了一封名為「給美國人民的一封公開信」,表示他們近期聽到不少批評中國的聲音,而大多數的內容都試圖將疫情政治化。

這群中國學者在信中寫道:過於政治化的爭吵不僅無法改善中美關係,更無法讓全世界的人民理性並準確的了解新冠疫情。各國政府互相指責與貶低對方,只會使國家之間的關係進一步惡化。他們還強調:就像其他國家一樣,中國是這場疫情的受害者。

中國學者的公開信,引發了不少國際學者也以公開信筆戰,英國諾丁漢大學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傅洛達(Andreas Fulda)就呼籲國際社會,重新審視中國共產黨的政策,對全球人民的生命與健康帶來的威脅。

傅洛達表示,中國在過去的19年間不但沒有發展成一個自由的民主國家,反而比以前還更加專制。最好的證據便是他們的高壓治理模式導致武漢肺炎成為一個威脅全球的大流行病。

他在公開信中提到了武漢肺炎的吹哨人艾芬與李文亮,也提到了中國如何在公民記者陳秋實丶方斌和李澤華嘗試報導武漢的情勢後,把他們「強迫消失」,三人至今仍下落不明。

傅洛達說,讓西方國家與中國真正成為朋友的唯一方式是,中國共產黨必須停止透過威嚇的統治方式來壓迫無數中國人民的真實想法。

截至目前為止,傅洛達所發起的公開信已有逾百名國際學者丶政界人士與維權人士簽署,其中包含了歐洲議會成員、歐洲跟加拿大智庫的學者、以及大學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