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武漢肺炎的侵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天天召開記者會,站在第一線安定民心對抗疫情。可能比較少人知道,陳時中的太太是台灣知名大提琴家孫琬玲,將在本週六(18日)台北市立國樂團舉辦的「台灣加油」網路直播音樂會現身表演,用音樂撫慰人心,而孫琬玲也在昨天(16日)現身彩排。

國內大提琴家孫琬玲昨低調現身彩排,疫情爆發後首次出現銀光幕前的她,受台北市立國樂團邀請參加網路直播音樂會,用台灣的音樂為台灣醫護加油,希望全體國民接下來都能平安度過這次疫情。

孫琬玲畢業於國立藝專和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後留學法國,曾擔任國內多個知名樂團的大提琴首席,發表過馬水龍、李泰祥、李誠載和許常惠等人作品,投入大量熱忱推動臺灣的音樂文化。其實她已引退多年,也鮮少現身鏡頭前,這次為了防疫再度站出來。

此次音樂會將於4/18(六)19:30在Youtube平台上的「TCO Channel」演出,由國樂團團長鄭立彬指揮,梆笛演奏家陳中申、小提琴手蘇顯達、大提琴手孫琬玲參與演出,精選臺灣不同時期具代表性的作曲家江文也、馬水龍等人創作的《臺灣舞曲》、《梆笛協奏曲》等具有濃濃台灣味的經典曲目,要為了台灣抗疫盡一份心力,還會有專業醫師分享防疫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