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戲大廠萬代南夢宮控股(BANDAI NAMCO Holdings Inc.)子公司萬代南夢宮娛樂(Bandai Namco)昨(16)日宣布,將捐1億日圓(約2800萬新台幣)給世界衛生組織(WHO),想為新冠肺炎盡一份心力,引發熱議,部分網民認為這樣根本是「把錢捐給中國」。

萬代南夢宮娛樂昨日發出聲明宣布,將捐出一億日圓,提供WHO新冠肺炎對策基金(COVID-19 Solidarity Response Fund for WHO)支援,會透過非營利組織「日本國際交流中心」(Japan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Exchange)捐款。

總裁兼首席執行官田口美崎(Misaki Taguchi)表示,衷心希望受影響的人能早日康復,同時也對因此病逝的病患、家屬由衷地慰問。不過消息一出引來網友熱議,因為WHO在這次新冠病毒疫情作用並不大,還被稱作「CHO」,許多網民紛紛表示「這不是向WHO捐款,而是中國」、「WHO在疫情之中沒有任何作為」、「萬代,你發瘋了嗎」。

萬代是全球遊戲知名品牌,是兼具日本與歐美遊戲的發行商,旗下產品橫跨PS4、PS3、PSVita、XboxONE、Xbox 360、PC等遊戲平台,知名遊戲有《ONE PIECE》、《機動戰士鋼彈》、《太鼓之達人》、《火影忍者》、《刀劍神域》等。

萬代南夢宮發出聲明,將捐1億日圓給WHO。   圖:取自萬代南夢宮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