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執行長馬克.祖克伯(Mark Zuckerberg)稍早宣佈臉書將取消明年6月前所有50人以上規模的實體活動,而針對活動是否以其他形式舉辦,尚無消息。疫情衝擊全球,考量疫情不只臉書,許多公司無奈被迫重新規劃年度活動。

繼臉書取消原定於5月舉辦的F8(年度開發者大會)及9月份的GCD行程後,祖克伯17日(台灣時間)在個人臉書指出將取消所有2021年6月前超過50人的活動。

Facebook考慮將部份的活動轉為線上或虛擬模式進行,但目前還沒有進一步消息。祖克伯同時表示5月底前都將要求絕大部份員工在家工作,並且將暫停出差的措施延長至6月。

明年6月離現在還有非常久的時間,臉書考量長遠,但其實其他企業也針對疫情重新規劃年度活動。微軟亦指出明年7月前僅辦線上活動,例如MVP & RD高峰會、Build開發者大會、Inspire大會、Ignite等上看萬人的活動亦將改為線上。而Google則指出,其原定於5月舉行的開發者大會Google I/O 2020亦提早宣告取消。蘋果亦將不舉行實體新品發表會,而是直接在網路發布新機。

疫情當前,忌諱群聚交流。不少企業相繼取消後續活動,或將活動改以線上進行。該情況似乎成為防疫之下的發展趨勢。

該圖為臉書執行長馬克.祖克伯(Mark Zuckerberg)針對臉書活動異動的貼文。   圖:擷取自馬克.祖克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