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經濟飽受衝擊,國民黨提出「紓困排富發現金」,呼籲蔡政府應苦民所苦,在紓困上應發現金解決民眾需求。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也在臉書發文諷「民進黨政府排富排掉2000萬人?」,並喊話「請政府慷慨一點,大方一點,爽快一點盡快發現金!」

陳以信稍早發文表示,疫情再過來的經濟衝擊,不是只有受害業者或失業者需要紓困,一定會連一般受薪者都要紓困,更不要說是在地下經濟的從事者,或甚至是全無工作的街頭流浪者,都可能會是這波經濟衝擊的最大受害者。

陳以信說,但是目前政府紓困方案中,現金補助集中在受影響企業與自營業者,受惠民眾人數只有三百萬人左右,「竟有高達兩千萬國人都沒能拿到現金補助」,這代表政府嚴重低估國人將會受到的影響。

陳以信指出,而發現金要排富,這是因為不同所得的家庭,儲蓄習慣的比率不一樣,高所得家庭儲蓄比率高,低所得家庭儲蓄比率低,「所以高所得家庭給少一些,低所得家庭給多一些」,這樣會讓更多的現金流通在市面上,創造更大的貨幣乘數效果。

陳以信強調,這也是為何國民黨版本中,要按家戶所得級距來發放現金的原因。「在國民黨版本中,全國611萬戶,全部排富14萬戶,高達98%的家戶都能領到現金」,有錢的家庭領得少,沒錢的家庭領得多。他呼籲政府,在拯救經濟的關鍵時刻,不要為德不卒。「請政府慷慨一點,大方一點,對人民再好一點,爽快一點盡快發現金!」

諷民進黨政府排富排掉2000萬人? 陳以信嗆:爽快一點盡快發現金!   圖:翻攝自陳以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