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NASA科學家在重新檢視克卜勒(Kepler Space Telescope)退役望遠鏡的回傳數據時,意外發現一顆氣溫、光線、環境極其類似地球行星,增加了人類在外星殖民的可能性。

克卜勒望遠鏡曾協助人類探索超過2,600顆太陽系外的行星,並於2018年正式退役。近日NASA科學家在處理該望遠鏡回傳的巨量數據時,發現了Kepler-1649c星球的存在。該星球離超過地球 300 光年之遠,而大小、氣溫等條件是目前發現最像地球的。

Kepler-1649c大於地球1.06倍;就光源而言,能獲得相當於地球日照 75% 的光線照射,也因此,Kepler-1649c地表的溫度推估與地球近似。NASA 還指出該星球地表很可能有充足的水資源。

然而,NASA 表示對該星球瞭解仍不足,且該星球圍繞著一顆名為「紅矮星(Red dwarf)」的危險恆星公轉。該恆星常產生頻繁且驚人的火焰爆炸,恐影響該星球的生存條件。

儘管問題重重,但Kepler-1649c的出現仍是近期NASA最令人振奮的消息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