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月初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希望能減緩疫情擴散,現在卻傳出幼兒園教師確診,市政府要求園方不要告訴家長的誇張行為,爆發之後市政府負責人也出面道歉:「沒有刻意隱瞞,但確實採取的不當的應對方式。」

《讀賣新聞》昨(15)日報導,有消息來源爆料,橫濱市神奈川一名20多歲的幼兒園教師8日確診新冠肺炎,第一時間就通知橫濱市政府,但該市的保健所卻回覆,因為感染者從4日起就暫停上班,擴大感染的風險不高,在接觸史調查報告出爐前,幼兒園可以繼續營業,並且先不要告訴幼兒家屬。

但該幼兒園並沒有聽從政府的指示,仍私下告訴學童家長。而該教師接觸史報告顯示,該幼兒園的全部職員都被認定為密切接觸者,橫濱市才決定將該幼兒園停課。厚生勞動省昨日也證實了這則消息,表示有人感染後還繼續營業,並且不告知家長這樣的行為並不正確。

針對該事件,橫濱市政府負責的職員回應,並沒有要隱瞞疫情,但坦承確實採取了不當的對應對措施。橫濱市長林文子說:「考慮到各位職員和家長的心情,希望以後不會再發生類似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