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灣民眾募資刊登的《紐約時報》廣告於日前正式曝光,向世界發出「台灣能幫忙」的訊息。不少網友在推特上轉發相關貼文,美國歐巴馬政府時代的聯合國大使鮑爾(Samantha Power)也特別轉發報紙照片,肯定台灣的抗疫表現。然而,該廣告近日被網民二創,名為「WHO CAN HELP KAOHSIUNG?」的新版廣告,大酸「貨沒出去、人沒進來」,罷韓高雄才能發財等語連發,讓身著粉紅衣的韓國瑜躺者也中槍。

臉書社團台灣迷因稍早在臉書刊登紐時二創的廣告,文中除了大肆宣傳罷韓理念外,全文摘錄韓國瑜最愛背誦的般若波羅密多心經內文:「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密多時, 照見五蘊皆空, 度一切苦厄。舍利子, 色不異空, 空不異色,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 受想行識, 亦復如是。舍利子, 是諸法空相: 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 無受想行識, 無眼耳鼻舌身意......摩訶般若波羅密多。」

該文刊登後,網民瞬間湧入留言:「韓國瑜躺著也中槍」、「只有病毒進來而已」、「高雄罷起來、才能發大財」、「高雄罷起來才能發大財」、「當初他如果當選總統的話,真的會口罩當貨賣出去,支那畜進的來,台灣疫情發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