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阿滴等人昨(10)日發起募資,要在《紐時》刊登全版廣告發聲,反擊世衛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最後超額達標,募得金額破千萬。不過外界質疑「台灣人寫給世界的一封信」中使用「Attack」(攻擊)一詞是否過於尖銳,發起人之一的林祖儀晚間回應,表示會改以「Help」為主,並透露暫緩上刊時間至4月14日。

針對募款在《紐約時報》刊登「台灣人寫給世界的一封信」全版廣告,林祖儀今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募資共計15.5小時,累積2萬6980位民眾的支持,「謝謝大家在短短15小時內,超過2萬6980人參與,集資加總嘖嘖專頁及晚上8點因分擔流量而新增的貝殼集器分流金額累計共達1913萬3288 元。乘載許多人的期待,我們準備向世界發聲。」

但有網友看完阿滴所公布的「台灣給世界的公開信」中英文草稿後,質疑文中的「Attack」(攻擊)一詞太過尖銳,怕引起不必要的誤會,林祖儀則回應,不用擔心「Attack」一詞,目前以「Help」為主,為了讓該活動得到更多討論和修正機會,並將往 「Taiwan Can Help」角度出發,因此將暫緩上刊時間至4月14日,截稿期也會更長。

由於集資的金額已遠超原本設定的《紐約時報》紙本廣告報價,林祖儀表示,目前多出約1500萬(原設定400萬元),團隊有初步討論運用的方針,但希望收集贊助者對資金運用的意見,再以最謹慎的心態規劃後續的行動。

林祖儀也透露,團隊正與許多不同領域的專家以及夥伴請益,預計在今天晚上發佈第二版的文字內容,後續也將持續向贊助者們報告計畫的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