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英國的野生動物救援組織Cuan Wildlife Rescue接到一通不尋常的電話!平時只幫助野生動物的他們竟收到附近的貓咪收容所來電,原來是一隻剛出生不久的小幼仔被送到收容所,他們原以為是隻小貓,仔細一看才發現竟是隻野生小狐狸!

小狐狸除了鼻子有些皮肉傷,其他部分沒有大礙。(圖/Facebook@Cuan Wildlife Rescue)

狐狸通常都在2到3月時出生,因為牠們折起來的耳朵、柔軟的臉龐和蓬鬆的毛髮,許多人會將小狐狸誤認成小貓。(圖/Facebook@Cuan Wildlife Rescue)

野生動物救援中心的經理弗蘭說:「牠們常被誤認為是小貓,因為在一般人看來,這時候的牠們一點也不像狐狸。」過去救援中心也曾接獲通報,一些民眾在養了一兩個月之後,才發現一直以來養的根本不是小貓,而是被錯認的小狐狸

小狐狸和媽媽分開的情況不算罕見。弗蘭表示:「狐狸媽媽通常覺得環境不安全時,會將孩子到牠認為適合的地方。但要是在過程中被打擾,牠或許就會將孩子留下離開。

在經過救援中心一周的悉心照料,每小時3次,周而復始不停地餵之下,小狐狸算是度過險境不過未來牠仍需繼續特別關照,才能長成又健康又強壯的狐狸。最後來看看吃飽喝足的小狐狸睡搞搞的影片吧!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