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出處:Workpoint News臉書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已經讓全球陷入危機,將近38萬人確診,超過16萬人死亡。台灣防疫成果優異,已經成為各國焦點,最近衛福部長陳時中更登上泰國媒體,被熱情喊「阿中」,更稱他醫學背景讓人信任,而他自成立防疫指揮中心後就沒休過假,更讓人敬佩。

臉書「泰譯聞」日前轉po泰國媒體《Workpoint News》介紹陳時中的影片,4分多鐘長的內容中提到,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在1月23日台灣成立指揮中心後,直到現在都沒有休息過,每天「台灣人都可以在電視上看到阿中」。

泰國媒體還跟著喊「阿中」,泰腔泰調的,當場笑翻網友。「泰譯聞」版主在臉書表示,《Workpoint News》以陳時中做主角,列出台灣各項防疫政策,相信這波疫情過後,經過泰媒大幅報導,會有更多泰國人知道台灣跟中國的差別了。

《Workpoint News》是在19日po出陳時中的影片,到24日上午止,已經有超過4萬3000人次觀看,逾2000則留言。有人說很羨慕台灣沒有疫情大爆發,有人說應該讓泰國政府部門看一看人家怎麼做,有人說希望泰國有更好的領導人……。

轉po這段影片的「泰譯聞」,也吸引超過3萬3000網友按讚,台灣網友留言說「泰國不要跟我們搶阿中喔」、「還好台灣有陳部長守護我們」、「希望全球各國都有自己的阿中。一起抗武漢肺炎」、「希望台灣人看到陳時中的辛苦,真的不要認為防疫是政府的事」。

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前)不眼不休工作,讓網友心疼不已。   圖:翻攝自衛福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