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升溫,疫情蔓延至歐美各國,外傳台鐵有員工3月初前往杜拜旅遊,日前卻因身體不適就醫,目前還在等候檢驗結果,但卻爆出該名員工是以國內事假為由請假,對公司隱瞞出國旅遊的事實,對此,台鐵負責人今(23)日受訪時僅強調,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法為主,其他事情不予回應。

根據「自由時報」 報導,台鐵一名員工在3月初前往杜拜旅遊,6日返國,3月21日因身體不適就醫,經醫生檢查和診斷後,發現症狀與武漢肺炎相似,依規定進行篩檢,目前正隔離等候採檢報告。

但外傳該名員工出國旅遊未向台鐵通報,且當初請假事由還稱是在國內照顧家人,直到身體出現症狀就醫後,才承認有杜拜旅遊史,由於該名員工返國後,曾出席台鐵內部課程活動,在傳出疑似症狀後,曾共事、出席同場活動的台鐵人員全數嚇出一身冷汗,公司也要求上班同仁全數戴上口罩,靜候採檢結果。

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3月5日到14日期間曾到歐洲或在杜拜、土耳其轉機,即起全數回溯居家檢疫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