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名國外回來的民眾被查獲處居家檢疫期間卻仍前往夜店趴趴走,違規情節重大遭新北市府重罰100萬元。今(23)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亦對此作出說明,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週末夜間臨檢結束後,今日起各縣市夜店門口將有2位員警駐守查驗身份,一旦查獲居家檢疫、隔離者違反規定,將馬上移轉所轄縣市開罰,並將持續加強取締。

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近期海外回來的檢疫者眾多,大批檢疫、隔離民眾也成了社會大眾最擔憂的事,為確保防疫滴水不漏,上週末各縣市警察開始實施夜間臨檢,也順利查出新北市一名男子於居家檢疫期到夜店跑趴,遭重罰一百萬。

陳宗彥指出,警察路邊臨檢所用的「M-Police」系統,只要鍵入身分證字號、護照號碼,螢幕就會馬上顯示該民眾是否為居家檢疫、隔離者,一旦查獲違反居家檢疫規定者,將馬上移轉所轄縣市處理。

此外,陳宗彥說明,繼週末的夜間臨檢後,即日起也將派駐兩名員警於夜店門口查驗民眾身份,非屬居家檢疫者才得進入,也提醒違反居家檢疫規定者屬重大違規,將持續加強取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