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武漢肺炎疫情日趨嚴峻,《新頭殼》根據台灣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衛福部資訊,以及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地圖,整理歐洲16熱門旅遊國的最新疫情、旅遊警示以及特殊規定 (截至3/6中午),給還在猶豫歐洲之旅如何處理的人做為參考。

歐洲疫情一表掌握:

想要瞭解各國旅遊安全度,一定要先知道「旅遊警示」和「旅遊疫情等級」!「旅遊警示」由外交部頒佈,提供國人出國旅行之參考資訊,屬參考性質之建議。

旅遊警示共分成4等級,由顏色區分:

灰色警示-提醒注意
黃色警示-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
橙色警示-避免非必要旅行
紅色警示-不宜前往,宜儘速離境

「旅遊疫情等級」由衛福部頒佈,針對特定疫情給予旅遊建議,提供給計畫出國民眾安排行程參考。分成3個等級,分別為:

第一級是最為輕微的「注意」(Watch),提醒民眾要遵守當地的一般預防措施,如戴口罩、勤洗手

第二級則是警示(Alert),前往當地應採取加強防護

第三級則是最為嚴重的「警告」(Warning),呼籲民眾避免到當地所有非必要的旅遊。

《新頭殼》針對歐洲熱門旅遊16國,用一張表格整理各國旅遊警示與旅遊疫情建議等級如下:

義大利因為疫情嚴峻,全境都被列為警示燈號紅色。 圖:新頭殼/製表

武漢肺炎特殊規定

因應武漢肺炎,部分國家制訂出新的規則。另外,歐洲人普遍沒有戴口罩的習慣,甚至在特定國家,沒有合理理由戴口罩會被罰款!《新頭殼》整理出特殊規定,給讀者參考。

歐洲有數國針對武漢肺炎制定特殊規定。 圖:新頭殼/製表

歐洲疫情趨勢

整體來說,歐洲目前除了幾個國家疫情特別嚴峻之外,大部分的國家疫情尚未進入緊急階段,但可以預見未來歐洲疫情會蔓延越來越廣。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7)也說,預測歐洲的確診數很快就會比亞洲多。建議有遊歐計畫的民眾,還是謹慎思考再做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