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賞花季!在櫻花之後接力的是黃花風鈴木,現在正是它們的開花好時節。艷麗的黃色花朵盛開,聚集成黃金色隧道,花瓣隨風落下,花雨飄落。台灣黃花風鈴木主要盛開處在中部,《新頭殼》整理了中部著名的賞花點,邀請大家在初春走出家門,欣賞一年一度的黃金盛會。

1.絕美黃金隧道!嘉義縣 朴子溪黃金風鈴木道

每年春天,嘉義縣朴子溪的黃金隧道總會躍上新聞版面,可說是最知名的賞花地點。 圖:翻攝自嘉義縣文化觀光局臉書

嘉義太保朴子溪防汛道兩旁種滿了黃花風鈴木,綿延1公里,在2015年時因為有如夢境般的絕美花況爆紅,成為黃花風鈴木的賞花熱點。今年花況依舊,這幾天紛紛攻佔社交平台版面,可說是全台最經典、最知名的黃金大道。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建議,最佳賞花時間在3月中之前,不妨把握時間前往。

2.堤防落下黃色花雨!嘉義縣 八掌溪畔

八掌溪黃金風鈴木廊道。 圖:翻攝自第五河川局網站

嘉義可說是黃花風鈴木開得最美的地方,除了朴子溪之外,車程約半小時外的八掌溪也有超美黃金隧道可欣賞。第五河川局從民國87年時,就在嘉義市軍輝橋至忠義橋間種植黃花風鈴木,在橋上就可以看見堤防上一整排的花樹,變成嘉義的賞花熱區。另外,嘉義的溪興街、仁義路也有幾百公尺的黃花風鈴木,配上筆直的道路怎麼拍都好看。

3.季節限定公路風景!彰化縣 溪州台一線

彰化溪州台一線沿路種植數公里的黃花風鈴木,雖不如嘉義密集繁茂,卻也是公路上難得的美景。 圖:翻攝自愛玩彰化臉書

彰化縣溪州鄉省道台一線至西螺一帶,有綿延數公里的黃花風鈴木。在花開最繁盛的時候,從高處看去有如一條長數公里的黃色緞帶。

彰化溪州公園提供了4處彰化建議賞花點,除了台一線溪州段之外,另有3處也是彰化境內不可錯過的地方!

4處推薦點與定位座標如下:

1.台一線溪州段(N23.847652 E120.481233)

2.二水山腳路往坑內坑步道(N23.830105 E120.615907)

3.芬園鄉彰南路(N24.013422 E120.631636)

4.彰化溪州公園(N23.833422 E120.510342)

4.賞花不用跑太遠!台中市 廍子公園

台中的廍子公園今年花況極佳,走在公園內可享受被花樹包圍的浪漫氣息。 圖:翻攝自大玩台中臉書

廍子公園位於台中市北屯,公園內種植十幾棵黃花風鈴木,將公園綠地、廣場、人行道包圍,天氣好的時候許多父母會帶著孩子一同野餐嬉戲。此外,鄰近的太順路也是賞花點,馬路兩側種滿黃花風鈴木,開車、騎車或走路經過總感到心曠神怡。將公園和太順路安排在同一個下午,來場城市內的賞花散策,特別愜意。

5.黃花炸裂藍天!彰化縣草屯 富昌路

鄰近南開科大、富功國小的富昌路今年黃花炸裂,成為當地小規模的黃金大道。 圖:IG@xiaomao_xiaomao/攝影授權

南投縣草屯鎮的富昌路是今年黃花風鈴木花季主角,今年花況甚好,黃金色的花朵有如爆炸般盛開,將富昌路點綴得有如小規模的黃金大道。這裡鄰近南開科大、富功國小,也吸引許多學生上下學時駐足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