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武漢肺炎持續擴大,「桃園龍德宮四媽祖」仍遵從傳統自23日起展開8天7夜的遶境活動,讓民眾相當憂慮,不少市民紛紛向桃園市長鄭文燦抗議,要求停止進香活動,對此,鄭文燦今(25)日中午發出聲明表示,基於防疫考量需求,全面呼籲桃園各大宮廟進香遶境活動暫緩,同時他取消了26日前往鹿港天后宮的行程,決定不參加「桃園龍德宮四媽祖」南巡進香的接駕儀式。

針對桃園龍德宮南巡進香活動,鄭文燦稍早透過臉書表示,該進香活動已經舉辦15年,起駕當天(2/22)他和其他公職都是受邀參加,另外,原訂明天(2/26)至鹿港天后宮參加桃園龍德宮南巡進香的接駕活動,正式取消。

鄭文燦指出,考量防疫需求,他已呼籲桃園各大宮廟進香遶境活動暫緩,建議大型群眾活動都要遵守防疫規範,並依照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專業評估後的建議執行,以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並減輕醫護人員壓力。

鄭文燦稍早表示,將取消參加「桃園龍德宮四媽祖」南巡進香的接駕儀式。   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