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來勢洶洶,眼看進入「三月瘋媽祖」的時節,近來大家都議論台灣三大宗教盛事之一的「大甲媽祖繞境」是否應該舉行或暫緩,許多人擔心疫情就此擴散,但「桃園龍德宮四媽祖」 早就在進香路上,23日就展開了8天7夜南巡遶境,現場更是聚集許多信眾,桃園市長鄭文燦更公開在臉書歡送信徒一路平安。但有人散播龍德宮義工出現感染、發燒症狀,及有民眾來廟裡問事卻被隔離,對此,廟方緊急透過臉書澄清道,這是假消息,並呼籲外界,切勿聽信不實言論,宮廟將蒐集事證提告,希望有心人士適可而止,不要在全民同心抗疫的聖戰中,挑撥生事。

鄭文燦23日透過臉書分享「桃園龍德宮」南巡遶境活動起跑,他透露此活動今年邁入第15年,規模一年比一年盛大,是北台灣重要宗教盛事,遶境路線約448公里,沿途將行經新竹竹蓮寺、後龍慈雲宮、清水紫雲巖、鹿港天后宮、大雅永興宮、苗栗天后宮、湖口顯聖宮,預計週日回到桃園龍德宮。

臉書「小聖蚊的治國日記」 今日分享鄭文燦的文章並指出,當全國上下都相當擔心大甲媽祖遶境會成為防疫破口,輿論都在爭繞境該不該辦的時候,桃園媽祖繞境就在大家都不知道的情形下起跑了,這次將行經5大縣市、7座宮廟,遶境路線約448公里,難道沒有群聚感染的風險嗎?

「小聖蚊的治國日記」提到,這兩天也看到很多意見領袖說大甲媽繞境執意要舉辦,是因為中國希望利用繞境造成大量群聚感染,一口氣讓台灣防疫破功,醫療崩壞,是很有這個可能啦,希望他們也能用同樣的標準檢討桃園媽祖。

當民眾得知桃園媽祖進香已經開始一事後,紛紛湧進鄭文燦臉書抗議道,「傻眼,群體感染怎麼辦?你負責的起?」、「可以不要來台中嗎?大雅永興宮媽祖自己繞境都同意取消了,你們不要來啊……」、「中央抗疫成這樣,看到帶頭繞境居然是桃園!後面宣導什麼都是大扣分!又諷刺!」、「不要鬧了!不良示範」、「一次完蛋的話就直接變成韓國第二」、「就是你們這種人危害台灣」、「不要鼓吹群聚」。

龍德宮進香活動今天抵達清水紫雲巖,這個進香隊伍因大甲鎮瀾宮是否該進香,引發社會關注,但這個行進中的隊伍,也立即吸引大眾關注目光。

 

 

「桃園龍德宮四媽祖」在23日這天展開了8天7夜南巡遶境。   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桃園市長鄭文燦率領群眾,一同繞境,引起外界爭議。   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臉書「小聖蚊的治國日記」 今日分享鄭文燦的臉書文章,指出桃園媽祖繞境這次將行經5大縣市、7座宮廟,遶境路線約448公里,難道沒有群聚感染的風險嗎?   圖:翻攝自小聖蚊的治國日記臉書

外傳龍德宮有義工出現感染症狀,也有民眾來廟裡問事卻遭隔離,對此,廟方已公開澄清,此為假新聞。   圖:翻攝自龍德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