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養過貓的人都知道,喵星人的叫聲百百款,不同的叫聲代表不同的情緒;那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貓咪會發出一種類似「嗯?」的聲音?嘴巴不張開,只用鼻子「嗯?」的可愛模樣像極了人類,難道牠們是在模仿嗎?

(圖/pixabay)

貓咪和貓咪之間其實不會喵喵叫

如果是在街頭生活的貓咪,牠們和同伴溝通時是不會喵喵叫的,而是用鼻子發出「嗯?」的聲音。會喵叫是因為牠們發現人類聽到很有反應,和人類生活的家貓才學起來的。貓咪在面對信任的對象時,就會用「嗯?」來進行溝通或回答;如果發現貓咪用「嗯?」回答你時,表示你是牠極度信任的人,可以趁機摸摸牠或搔下巴,這麼一來即使平常不太呼嚕的貓咪也會有極大機會呼嚕嚕哦!

「嗯?」的長短有不同意義

即使是一個「嗯」的音,也有不同意思。如果是短短簡潔的「嗯!」是貓咪在表達喜歡的訊息;而稍微有點長的「嗯?」或是「嗯~」,則是貓咪對你有所要求,因為是信任的人,所以牠們會來對你要求一些事,例如要玩玩、肚子餓等等,有所要求的「嗯?」通常會搭配水汪汪的眼神攻擊。

這是貓咪示好的一種方式

貓咪雖然不像狗狗那麼善於社交,不過牠們也有自己示好的方式,例如用鼻子聞味道就是一種。而發出「嗯?」的聲音也是哦!在新舊貓相處或是朋友帶貓咪來訪時不妨可以觀察一下,當貓咪邊靠近發出「嗯?」的聲音時,代表牠在向對方說「我沒有敵意」、「我想跟你做朋友」!

(圖/pixabay)

貓咪只有對自己相當信任的人才會發出這樣的聲音,如果還搭配上呼嚕嚕的話,就表示牠喜歡你喜歡到不行!貓咪的叫聲代表了不同的意義,了解越多越能掌握主子們的心情,也才能當個稱職的貓奴哦!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