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Music的前身Google Play Music即將結束服務,因此Google藉著近期的幾次更新將後者的功能逐步轉移到前者上。最新一波轉移的功能是讓用戶可以將電腦裡的音樂上傳到YouTube Music,以建立個人播放清單,但該功能必須登入YouTube Music的網站才能使用,APP還未開放此功能。即日起,新功能會陸續向全球用戶開放。

國外科技網站《Slash Gear》報導,YouTube Music承自Google Play Music的音樂上傳功能還不夠完善,目前用戶必須登入YouTube Music 的網站才能上傳音樂,不能透過APP。主要方法有兩個,一是將音檔直接拖曳至YouTube Music頁面,二是點選個人相並點選「上傳音樂」。

這類音樂可以在電腦網頁版或手機行動版上聆聽,且不受廣告影響,就算沒有訂閱Premium會員資格也可以離線下載、聆聽。

不過,由於這些屬於私人音樂,因此僅限用戶可在不同的平台上收聽,不能和其他用戶(包括家庭群組成員)共享。另外,由於這些音樂本身並非YouTube Music的內容,因此用戶收聽時,也不會影響YouTube Music 對用戶提出的音樂建議。

而針對用戶已經上傳到Google Play Music的音樂,Google承諾會在服務終止前提供轉移音樂到YouTube Music的計畫,讓用戶不必再重新把音樂上傳到YouTube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