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網站Dalanews.kz報導,哈薩克境內與中國邊界相連的東哈薩克州州長今天表示,他將試圖遣返數十名中國工人,緩解當地居民對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的擔憂。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哈薩克即關閉與中國的邊界,但目前還未對先前抵達的中國人展開任何動作。

報導表示,東哈薩克州(East Kazakhstan)州長亞赫米托夫(Danial Akhmetov)在與靠近中國的札山(Zaisan)地區居民會晤後,承諾遣送中國工人回國。

民眾發現額外床鋪送到醫院,又聽聞當局計劃收治中國武漢肺炎患者傳言,導致一群憤怒群眾今天早上聚集在醫院外頭,他們擔憂這將導致疫情擴散。

亞赫米托夫向當地居民表示,他們並沒有這項計畫,這項準備只是全國計畫一環,確保有足夠的設施可以隔離疑似染病患者,試圖讓當地居民冷靜。

但群眾要求當局遣返42名參與這個地區國際公路工程的中國工人,即使他們早在數個月前就已抵達哈薩克。

據Dalanews曝光的影片,亞赫米托夫向數百名群眾說:「給我3天的時間,畢竟這攸關國際外交事務。」他並說:「全部42名中國人都將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