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出處:澳洲衛生與福利部臉書

鑽石公主號「毒」到一種境界!因為遭到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感染,164名獲安排撤離郵輪「鑽石公主號」的澳洲僑民,在當地時間20日回到澳洲北部城市達爾文後,澳洲首席醫療官墨菲(Brendan Murphy)證實,目前有2人確診,而撤回的僑民已開始接受為期2週的隔離檢疫。

澳洲媒體報導,有關部門21日證實,1名年輕人與1名老人檢測結果呈現陽性,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目前安置在達爾文郊外的Manigurr-ma村內一個單獨的隔離區域,目前他們的健康情形良好。

墨菲透露,在撤回鑽石公主號上的僑民後,有6人出現輕微發燒症狀,都先予以隔離,而來自遊輪的164人都將在霍華德斯普林斯檢疫中心(Howard Springs quarantine centre)檢疫2個星期。

對於撤離僑民中出現確診病例,墨菲表示不意外,因為鑽石公主船上一直存在病毒感染蔓延的證據,儘管這些僑民在下船前的檢測都是陰性,但整個從日本飛回澳洲途中都有嚴格的控管,一到達爾文也立刻進行篩檢,到了霍華德斯普林斯檢疫中心再檢測一次。目前2名確診者被單獨隔離外,與他們較親密接觸的家人也有另外的妥善安排。

霍華德斯普林斯檢疫中心距離達爾文市中心約30公里,之前是工人營地,之前已經容納266名從中國武漢返回澳洲的公民。澳洲媒體爆料,確診的2人中,已知有1名24歲的年輕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