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搞不清楚台灣與中國的國家!泰國首屈一指的大學──朱拉隆功大學(Chulalongkorn University)19日頒出禁令,表示為了防堵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禁止師生前往疫情的高風險區訪問或交流,其中列出「中國台灣」,遭到網友狠酸,有人稱泰國自己對中國開放免簽,然後禁止民眾去別的國家,「是被榴槤砸到頭了嗎」?「寧可自己亡,也不願別人死…..真的仁慈」。

朱拉隆功大學19日公告,表示為了加強武漢疫情預防措施,本月20日起至4月19日止,禁止學生與教職員工請假前往可能感染COVID-19病毒肺炎疫情高風險區,包括中轉,被限制的地區有:韓國、中國、中國香港、中國澳門、「中國台灣」、日本、馬來西亞、越南與新加坡。如果在禁令前已經請好假準備前往,也必須依規定取消或延後行程。

該大學表示,如果真的必須前往被禁止的國家,必須層層上報經過批准,而回國後也必須前往朱拉隆功醫院或其他有條件的醫院,進行全面檢查和隔離。在這段期間內,所有邀請外國人參加的教學活動、會議、研討會等活動,也必須取消或延期。

消息在「看見泰國」臉書公布後傳回台灣,網友不以為然,痛批「是被榴槤砸到頭了嗎」?有人指出,泰國本身就是武漢肺炎疫情的高風險區,「泰國疫情比台灣嚴重吧!是泰國不能去耶!病例這麼多,誰敢去泰國」;有網友質疑校方邏輯不太對,禁止泰人去中、港、台,卻沒禁止中、港、台等國的人入泰國,這是什麼邏輯?是「鈔票勝於一切」嗎?還有人留言表示「朱大與泰國政府唱反調」、「武漢病毒的毒性輸人民幣病毒」,更有人酸「感謝泰國的大恩大德,自己開放中國免簽,但是禁止自己人民到其他國家,寧可自己亡,也不願別人死,宏大的政策果然是佛教國家,真的仁慈」

泰國朱拉隆功大學公告,禁止師生前往武漢肺炎疫情高風險國家,包括台灣。   圖:翻攝自朱拉隆功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