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傳出忠清北道某陸軍部隊士兵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世衛命名COVID-19,陸稱新冠肺炎)」,此案例為忠清北道首例確診案例,而韓國國防部今天(21日)發布疫情防控措施,22日起將限制官兵外出休假。

韓國媒體《韓聯社》21日報導,除忠清北道陸軍士兵確診染病之外;同日,忠清南道一名空軍軍官也被確診感染,據稱該名軍官曾在休假期間前往大邱市與女友見面,而軍官的女友則是稍早前大爆發疫情「新天地教會」的成員。另在稍早前一日,韓國海軍也有一名軍人被確診感染。綜整下來,韓國三軍均已發現感染者。

《韓聯社》報導,韓國在大規模爆發疫情的大邱、慶尚北道,駐紮有陸軍第二作戰司令部及其直屬部隊、空軍軍需司令部和第11戰鬥飛行團等部隊。國防部已對月初曾休假到過這個地區休假的官兵進行清查。《韓聯社》引述相關軍方人士消息,在第一輪調查中,已有千餘休假官兵曾出入該區域,擴大到三軍部隊調查後,數字將會更多。

根據最新訊息,韓國國防部為防止疫情擴散滲入軍中,決定從22日起限制官兵休假、外出、外宿和探親,但退役前休假、喪假等特殊情況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