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媒體今(19)日報導,一位不願具名的美國司法部官員表示,司法部長威廉·巴爾(William Barr)向身邊的人透露,由於美國總統川普無視他先前的警告,仍然發佈有關司法部偵辦案件的推文,因此他正在考慮辭職。

《美聯社》報導指出,威廉·巴爾日前在電視採訪中公開抨擊川普,表示川普對於司法部案件和工作人員的推文,導致他本人「完全無法」正常工作。然而,川普隔天仍然無視威廉·巴爾的要求,堅持認為他擁有干預刑事案件的「合法權力」,並迴避關於司法部的獨立性問題。

川普18日曾發布推文表示,他正在考慮起訴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對通俄門調查的人,並認為他的心腹顧問羅傑·斯通(Roger Stone)在被判犯有干擾證人作證和妨礙公務相關罪名後,理應重新接受審判。

巴爾已是第二次擔任司法部長,他試圖將自己描繪成一個獨立的領導人。但是民主黨人卻指責他的行為像是「總統的私人律師,而非司法部長」。川普先前向記者承認,自己的行為確實使巴爾的工作「更為艱難」,但他對巴爾「完全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