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傅崐萁恢復國民黨籍案,再度引起藍營衝突,原已淡出政壇的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陪同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現身記者會,公開反對傅崐萁回國民黨,遭前立委蔡正元抨擊為「內鬥、奪權」。而金溥聰今(18)日接受電台專訪,表明與傅崑萁並沒有私人恩怨,但他反對傅就是「對人也對事」,甚至比喻成「人在體弱時,受到病毒侵入時,很容易就身病臥床。國民黨在體弱時,你為什麼要進入?」

徐巧芯等國民黨年輕世代人士召開記者會,反對看守時期的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常與中常會,急於處理無黨籍立委傅崐萁恢復國民黨籍案。金溥聰也到場聲援,被視為「馬系」出手。

而金溥聰今表示,不能讓傅崑萁在這時候,以其過去在花蓮縣用財力收買人心的這種方式,到現在離開了花蓮也想通行無阻,他不只是因為徐巧芯,他是因為自己從過去到現在,都有處理過類似的事情,所以才在這件事情上站出來做自己。

金溥聰也稱,從他擔任國民黨秘書長時期,傅崐萁就一直想申請回國民黨,但傅崐萁的作風如同「定時炸彈」,當初投票通過(同意傅崐萁回檔)的人都要負政治責任,那為何急著在看守時間做重大決策?因此才出來呼籲,應該等黨新任主席、新任中常委就任再做決定。

金溥聰直言,傅崐萁的負面爭議非常多,而爭議最多的就是炒股案,以股市術語來說,傅崐萁這時再要求回黨,等於是逢低進場,有強渡關山的味道;在國民黨最弱時,一直想重回返黨,結果就是由代理主席親自指示要在中常會處理,這打破了程序正義,還繞過地方黨部,從黃復興黨部完成回到黨的程序,這就說明傅崐萁的「能力」有多強。

金溥聰接著比喻稱,常講說「人在體弱時,受到病毒侵入時,很容易就身病臥床,國民黨在體弱時,你為什麼要進入?你是不是趁虛而入?」而傅崐萁一路從政的作風,不用他列舉,去網路搜索就可以看到有多少。「傅崑萁說自己是正藍軍,但是正是歪就見仁見智。」

金溥聰表示,傅崐萁為什麼急著回來?趁著疫情緊張時,這時在媒體上比較不會受到批評,想偷渡而過,但這樣就順著傅崐萁的意了,他與傅崐萁沒有恩怨,但他還是反對傅崐萁回來,「傅崐萁作為友軍沒有話講,但進入體制內,潛在的可能副作用就非常高」,若只因為傅崐萁的關係、壓力就打破常規,會再度讓國民黨在年輕人心中造成傷害,這是非常嚴重的一件事情。